2006-11-26

難過的一周

11月21日,早上阿媽收到醫院電話話老豆病情轉差,那時的我還未估計"差"的意思,本來兩日前還見老豆有講有笑,只不過要不停洗血,誰不知兩日後醫生接見我,話老豆嚴重細菌感染,出現連串併發症,最要命的一句就是隨時有生命危險,比入院那天的打擊還要大好幾倍,幾乎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阿媽聽到消息已經哭聲淚下,大家都不能接受這彷如一下推落深谷的事實,由下午至晚上,陸續見到多位親戚上前探望,而我自己亦嘗試收拾心情,同自己講要有一定心理準備.
11月22日,請假,再次接見醫生,雖然說話一樣,但阿媽聽到之後明顯比之前定神,我亦要開始做定準備工作,包括要將老豆大半生賺既錢過向阿媽戶口,清楚理解家庭財務狀況,詢問有關保險賠償,我連傷心時間也沒有就要看過老豆呢廿幾年來為個家做過的事.感覺好難受,一下接受現實已經困難,還要管理一切事務,再要向親友代媽講說話,對人對事為家為老豆,我累了.
11月23日,需要返公司工作,早上公司只有我一人,那一刻我不需要面對阿媽或任何人,我呼出心裡一啖氣,就開始想起老豆,好掛住老豆,好想老豆冇事,一家人開開心心過活,我終於忍唔住喊左出黎,聲淚俱下,收唔到聲.....
11月24日見到昏睡中老豆面色比早幾日好,但醫生話老豆仍然處於危險階段,阿媽見到老豆面色好左已經安心,相對我來說,只要一日醫生未跟我講老豆有好轉跡象,我不敢安心,相當矛盾的心情,要自己不斷走向現實不能安慰自己,隨時要接受再一次的打擊,日子非常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