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過程






偶然看到人家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38220&id=1648361319

看到一副副面孔
有不少感概

熟識不熟識
大家混在一起





1月8日
坐低時就見一位舊同學苦行
後來得知原來她是菜園村居民
整夜大家的視點都沒有離開投射屏

1月15日
動身走走看
見到攤檔有推拿,有小吃,氣氛十足嘉年華
排隊吃過菜園村居民自制湯圓
其間友人遇上友人
彼此聲音不斷

知道昔日議會朝早9點開始

1月16日
一朝早就出門返工
順度經過立法會
直至收工前也有看直播留意情況

因為那天要看華麗上班族
亦只可跟在場朋友SMS聯絡
入場前收到短訊 - 胡椒噴霧
就即刻致電友人問過究竟
通話中,再次聽到連武警也出動

心想,不是這樣混亂

完了決定走過立法會找我朋友
一刻我只擔心朋友安危

到了現場,朋友逐一解說當時情況
而我只見不少人坐在馬路中心
要求局長出來見面,只要見面就會走

大家冷靜地坐低
有人唱歌,有人沉思,有人談笑風生

我也周圍看過究竟,拍照紀錄
直至得知議員坐地鐵落荒而逃
大家也逐漸走回花園

想不到遇見相熟的人
累了,亦感安慰

這樣就成了大家眼中的暴民
不斷以你地你地你地來肯定每一個人身份


一直
香港人總是"係咁架啦"態度
重複再重複地盲目選擇冷感

我不忌承認曾是冷感一份子
婆有婆理,公有公理
不厭其煩
但今天,見到是一個警號

說年輕一輩缺乏信心,認知
有理由了,今天站出來又說為反而反,衝動
以後誰敢再發言,誰敢願意受人喝罵

衝了就是衝了
有人關注有人看到
也總好過被人遺忘